高雄城市吉祥物PK戰集結高雄各機關學校18隊的30隻吉祥物人偶,27日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進行首輪擂台賽,不過輸贏無關勝負,只看誰最可愛。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吉祥物代表不同的高雄特色,各機關藉由吉祥物來推動業務,對觀光行銷具有加分效果,包括農業精靈高通通、觀光代言人高雄熊、內門小將及大寮區的阿米哥和紅豆妹等特色吉祥物,對行銷高雄很有幫助,她邀請市民朋友為每個吉祥物加油打氣,讓高雄吉祥物發揮最大的功能,也讓來自各地的遊客藉由吉祥物認識高雄。

吉祥物PK戰第二戰-人氣列車活動,定11月7日上午9至12時在輕軌C1站舉行,進行人氣列車現場投票,民眾除了與超可愛的吉祥物近距離接觸,還可投票支持喜愛的吉祥物。

11月1日至11月20日進行網路票選(網址:ilovekh.tw);得勝的吉祥物將在11月29日晚上於漢神巨蛋前廣場舉辦頒獎及舞台表演。

今天首輪擂台賽,陳菊與活動大使「花媽」一同敲鑼為比賽揭開序幕,5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專業評審「微服出巡」,讓吉祥物進入活動現場之後,立即開啟賣萌模式,直到擂台賽最後一刻,才揭曉評審本尊。

高雄城市吉祥物首輪擂台PK,30隻吉祥物人偶齊聚一堂賣萌。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