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動用行政資源綁架農漁會,強制各區農會動員出席蔡英文桃園農漁會後援會成立大會。桃園市政府下午出面澄清,指該記者會爆料的內容、時間及會議主題都與事實不符,且桃園市議員魯明哲提出的錄音檔只有對話,沒有具體證據,痛批國民黨是「假爆料、真抹黑」。

魯明哲上午出席記者會表示,接獲民眾爆料簡訊,內容為10月21日桃園市農業局長秘密召集全市各區農會總幹事和理事長,召開蔡英文農業後援會的輔選會議。

桃園市府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指出市府農業局並未召集各農會,召開過任何輔選會議,最近一次與各級農、漁會及農田水利會的會議,是10月19日的「台灣燈會」專案會議,會議由市府觀旅局就明年台灣燈會進行專案報告,並討論農、漁、水利會參與燈會的構想及預算等工作事項。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該會議有會議紀錄可昭公信,爆料者把燈會專案會議,移花接木為輔選會議,是典型的「假爆料、真抹黑」。

張惇涵指出,農、漁會是人民團體,可以自主決定支持的對象,桃園市農會及各區農漁會去年曾幫吳志揚競選縣長造勢,往年也曾支持馬英九競選總統連任,也未見任何雜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