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表態將把台北市成為「藍綠非軍事區」,他26日表示,27日上午市長室會議後確認草案,會正式公布相關法規。有媒體問到,北市立委參選人潘建志25日在臉書放上柯文哲參觀其競選總部的照片,直指柯文哲又打破藍綠非戰區的承諾。柯文哲對此表示,畢竟潘建志曾擔任過他的選舉發言人,「人情世故,不幫一下好像也很怪」。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創新創業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到,對於3個月前宣示要讓台北成為藍綠非戰區,訂定政務官行政中立法案,但目前承諾仍未兌現?柯文哲則回應,他自己有個人想法,但也沒辦法要求所有政務官看法都和他相同,因此「和人事處長(懷敘)討論中有點來來回回」。

柯文哲說,他想想之後還是決定公布比較好,畢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目前法律對政務官輔選還沒有明文規定,「最起碼有規範比沒規範好」,27日早上,市長室會議會把草案拿出來確認後,就會正式公布。

媒體問,25日北市立委參選人潘建志在臉書放上柯文哲參觀其競選總部的照片,是否違反「藍綠非戰區」的承諾?柯文哲說,他是利用下班時間去看看他的總部,「畢竟選舉時,他當過我發言人,人情世故,完全不幫也很怪」,但他也不想影響選舉,所以「早上競選總部成立,我就不想去」。

至於不少參選人都會放上柯文哲的照片或影片,算不算另類輔選?柯文哲笑說,「好問題,我回去想想看」,媒體追問柯文哲,對於輔選定義似乎很寬鬆?柯文哲則強調,「人與人互動我也不知道怎麼定義」,但27日上午規範確定後,北市府就會率先修法。

此外,觀傳局長簡余晏也被發現以簡訊、廣播為參選人輔選,柯文哲也說,草案好像沒有提到簡訊,會在27日一次解決,「老實講,重點不是我怎麼想,而是讓法令成為一個最低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