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曾蔭權捲入的涉貪案在歷經3年調查後,終於有進展。香港媒體5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曾蔭權早上扺達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接受調查訊問,並隨即遭正式逮捕,並被告知將予以起訴。

曾蔭權透過私人助理發表聲明,稱自己過去3年多一直全面配合廉署調查,問心無愧,深信法庭會還他清白。

曾蔭權5日早上抵達廉署位於北角的總部,消息指出,廉署已起訴他涉及身為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名,以及未依規範申報利益,下午2點半會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

2005年出任特首7年的曾蔭權,在卸任前幾個月,被揭發懷疑涉及貪腐行為,包括他接受富豪款待,坐私人飛機和遊艇外遊,及以低租金租住深圳東海花園等行為,被指涉及利益衝突,他曾為此向公眾致歉。

曾蔭權被媒體揭發的涉嫌違法事件包括,離港休假期間,乘坐富商張松橋的私人飛機到泰國普吉島旅遊;曾蔭權自爆出任特首以來,分別獲2次私人遊艇及私人飛機款待,聲稱以一般客機或渡輪價錢支付相關款待費用

此外,傳媒也報導,曾蔭權曾以約8萬元人民幣,租下身兼全國政協的香港數碼廣播大股東黃楚標名下的深圳東海花園6千呎的豪宅,該公司獲曾蔭權批出數碼廣播牌照。曾蔭權承認,未依規定向行政會議申報與黃楚標的租客與業主關係。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