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司法院大法官宣告北捷辦理的美河市聯開案「捷運設施毗鄰地區土地徵收案」違憲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無奈表示,自己「想起來腳就發軟。」至於郝稍早稱捷運局應該研究補償原來地主,柯一聽直呼「天啊」並乾笑以對,強調等看到判決書,內部再開會看怎麼應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北臺灣秋蟹嘉年華-秋蟹聯合促銷推廣活動」,會後按慣例走到鏡頭前受訪時,突然大嘆「哪一天才可以不要被訪問?我都想落跑了」媒體問要跑去哪,他則回應「回去當醫生啊!」

有關美河市聯開案土地徵收被法院宣告違憲,柯文哲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比颱風要來更焦慮,「想起來腳就發軟。」他說,這麼大的金額要怎麼應付,他還要想想看。

媒體詢問是不是在收拾前市長郝龍斌留下來的爛攤子?柯文哲則說,不管是誰留下來,「我現在要賠。」至於郝稍早表示,捷運局應該研究對原來地主給予適當補償?柯文哲先是喊了一聲「天啊!」然後不斷乾笑。

柯文哲強調,這件事情實在太嚴重了,現在沒辦法講什麼,要等看到大法官判決書,內部再開會看怎麼應對。

由於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6月曾將美河市案移交法務部卻被退回,廉委會委員律師鄭文龍便批評是「大法官打臉法務部」。不過,柯文哲表示,法務部退件不受理,市府也覺得資料補完整一點,就回到廉政委員會處理,至於最近廉委會有沒有開會,要再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