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在週四(24日)的交通委員會上質詢時表示,有悠遊卡公司內部員工爆料,前董座戴季全已準備將任職不到半年的戴系人馬透過董事會升職為副總和經理,批評這根本是安插國王的人馬。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和悠遊卡公司25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悠遊卡公司代理董事長林向愷會前受訪時表示,由於悠遊卡公司的組織架構尚未經董事會通過,因此,相關人事任用案都會先撤。

汪志冰24日表示,有悠遊卡員工爆料,戴季全在任內找來不少過去身邊的員工,並且將在25日的董事會上,將任職不到2個月的3位副理升為經理,另外一個才任職1個月的顧問也將升上副總。不過,依照慣例必須要有2年的資歷才能升經理,要10年資歷升副總,這樣做根本是打擊員工士氣。

對此,擔任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北捷總經理顏邦傑曾回應,將會透過悠遊卡投控公司的董事會,對悠遊卡公司進行嚴密的監督。

悠遊卡公司代理董事長林向愷下午在董事會召開前受訪表示,因為公司組織架構調整尚未經董事會同意,他已透過經理部門向董事會撤案,等到董事會通過組織架構調整後,再提出人事案。

此外,因為悠遊卡公司日前發行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引發外界爭議,林向愷表示,戴季全也親自撰寫檢討報告,在董事會中會由代理人宣讀,並針對行事流程及決策檢討,並不會針對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