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市長室專員邱昱凱日前幫友人請託替代役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表示,「市長根本不會去管那種事情」,並說他連邱昱凱要幫忙喬的人是誰都搞不清楚。過去柯曾說不能忍受關說,媒體詢問是否能接受此事?柯文哲說「所以就跑掉了、開鍘了啊」。

兵役局1名謝姓秘書,週三(23日)將市長室一交辦事項誤傳至Line群組之中,該訊息內容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幫1位周世恩「喬」替代役,希望協助周世恩到市府服役;不過此事意外引發外界質疑關說情事,而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在媒體報導後當晚火速辭職獲准。

針對此事,柯文哲上午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前受訪時,先是嘆了一口氣說「唉,這個…我覺得是這樣,市長根本不會去管那種事情,所以這種(Line)傳來傳去…他(指邱)也表達他的歉意,就辭職了」。

媒體問柯是否可接受這種事情?柯也回「就跑掉了啊、開鍘了啊」;而此事爆發後,媒體也爆出此事在消防局已經傳開、幫忙詢問此事,對此柯文哲則回應,消防局只是在詢問說該員來的話怎麼處理。他說替代役分發職權也不在北市府,是在中央,消防局也許是去問,但因為問也被外界認為這樣不對。

至於未來是否會規定不能假冒聖旨?柯文哲又嘆了口氣說:「唉,這是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