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2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選舉話題,金溥聰再次強調,自己完全沒和國民黨高層接觸,絕未介入選舉;至於藍營屈居下風,他認為,綠營認為自己居上風,因此擔心會有任何變數,以往的攻擊砲手也熄火,但對藍營而言,要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的可能。

金溥聰上午接受主持人唐湘龍專訪,當被詢問是否為2016大選操盤時,金溥聰也再次否認,強調自己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都「沒有任何電話、沒有任何接觸、沒有見面」,連過節收到小禮物都未打電話致謝,就是要刻意避嫌。

針對兩岸問題,金溥聰指出,兩岸關係一直是大選的核心問題,因為兩岸不是只有中國跟台灣,對於美國、日本等國,也都有切身感受,每個國家都以自己利益考量為優先。他認為,九二共識在戰略的模糊性原則下,保持穩定,但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識,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至於這次大選的選情,金溥聰表示,現在綠營認為自己居上風,所以以往砲火猛烈,現在就熄火喊和解,就是怕有任何新變數,但對藍營而言,要有新變數才可能逆轉勝。

金溥聰補充表示,他在專訪中說「藍營要有新的變數才能逆轉勝」,指的是「洪秀柱陣營要出現新的策略和作為,才有可能逆轉勝」,他是支持洪秀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