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大廠日月光公開收購同業矽品股權案,經歷雙方公開喊話與互相較勁,甚至在矽品大股東與經營階層抗拒並不惜引進鴻海扮演救駕白騎士角色的情況下,日月光22日仍然成功完成公開收購矽品股權25%的目標。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至22日止,日月光表示,累計公開收購矽品股份達36.83%,超過原預定25%目標。依照比例,日月光將以每千股買678股為原則,向所有應賣股東認購,其餘則退回給股東。

日月光表示,累計參與台灣及美國公開收購應賣矽品普通股股數達11億4789萬8165股(含美國存託憑證表彰之普通股),累計參與應賣股數占矽品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36.83%,超過預定最高收購上限7.79億股。

日月光表示,由衷感謝所有支持這次公開收購的矽品公司股東。該公司期待能以矽品公司股東身分,儘速與矽品公司在符合相關法律規範的前提下,建立合作的基礎及機會,以面對全球競爭加劇及新興勢力崛起、半導體產業加速整併趨勢日益明顯等大時代命題,維持並增進2家公司的競爭優勢。

分析師指出,勝負關鍵在於日月光的收購價高達每股45元,與市值差距不小,雖然矽品聲稱合理收購價應在65元以上,但事實上鴻海入股的價格大約在36元左右,而小股東或其他法人基於合理報酬的考慮最終仍選擇賣給日月光。

今後,日月光將成為矽品最大單一股東。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