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頭殼新聞網與味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5年第三屆「泡麵食在有意思」活動,決賽於夏廚工作坊盛大展開,邀請初審評分最高的5位參賽者進行決賽。由每位參賽者做5分鐘的料理示範,同時講解製作流程,完成後,在現場請3位評審老師試吃,最終,由陳癸如的「黃金泡菜佐王子麵」及林晶晶的「鳳雛之巢」獲得優勝,獲頒獎金6千元及獎品。

這次「泡麵食在有意思」比賽所邀到的3位評審老師陣容堪稱重量級,包括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科副教授戴德和、東方工商餐飲管理科主任許家豪和莊敬高級工業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烹調專任教師阮竑榮,他們都分別有豐富的烹飪與教學經驗。

戴德和強調,泡麵料理主要是方便,又需要發揮創意,可以加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既有個人特色,又能做出不輸專業料理的大菜。加入泡麵的食材可以用家裡現成的材料,節省時間,為符合現代人生活形態及需求,可以特別注意加點青菜,既健康又營養。

其中,優勝者之一是陳癸如的「黃金泡菜佐王子麵」,評審指出,該道泡麵料理用輕食的概念,拌入獨門泡菜,醬汁與泡菜的比例恰到好處,酸辣得宜,裝飾用高腳杯擺盤,視覺設計出色,獲得肯定。而另一位優勝者林晶晶的「鳳雛之巢」,從家門口白頭翁鳥巢得到靈感,是為孩子特別設計的,因為小朋友喜歡吃泡麵,她總擔心不夠營養,透過自己的創意,加入洋蔥、蛋,口感相當有層次,少油也讓泡麵吃起來健康又營養。

該活動的5位參賽者分別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分別從事家管與製造業等,其中也不乏專業的料理工作者,可見得泡麵創意料理近年來推動的成效,已經深入各地,也深入許多家庭當中。

味王公司鄭絢彰協理表示,今年邁入第三屆,希望一屆比一屆更好,能夠藉由這樣的活動,推廣味王的產品既安全又方便。此次比賽重視創意,做出與一般泡麵料理的區隔。而在未來下一屆活動的舉辦,除了「創意」作為重點外,同時也會考量現代人的生活形態,鼓勵大家做出既有創意又方便的泡麵料理。

優勝者之一是來自台中的林晶晶,她以「鳳雛之巢」的健康創意獲得評審的青睞。圖:劉俊廷/攝   

另一名優勝者陳癸如的「黃金泡菜佐王子麵」,以輕食概念及視覺設計出色取勝。圖:劉俊廷/攝   

味王第三屆「泡麵食在有意思」比賽所邀到的3位評審老師和活動主持人,從左至右分別是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科副教授戴德和、主持人任婉瑩、東方工商餐飲管理科主任許家豪和莊敬高級工業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烹調專任教師阮竑榮。圖:劉俊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