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16日在議會嘲諷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如總統馬英九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一樣有「特殊性關係」,對此,金溥聰17日下午發聲明強調,要徐弘庭說明什麼叫「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更批評徐不要敢做不敢當,敢說不敢承認。

徐弘庭16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發言時,直指總有一天馮光遠會如同說馬金一樣,說柯戴2人有「特殊性關係」,引發柯P爆怒捶桌。徐弘庭晚間上《新聞面對面》時,又指稱戴季全犯了很多錯,但柯文哲仍一再縱容,才會讓人懷疑真的有「特殊性關係」,且他認為柯與戴之間就跟馬英九及金溥聰之間一樣,在政治權力上,都有很奇怪的不對等關係。

對於無端又被扯入政治風波,金溥聰17日發聲明強調,馮光遠為了個人選舉造勢,不斷惡意造謠、汙衊他人,他將堅持對抗到底,等待司法公義的一天。

同時,金溥聰說,過去2次他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均公開表示,「擔任公職以來,自我要求嚴格,謹守分際從不逾矩,願意公開接受嚴格檢驗,但絕不接受造謠毀謗或人身攻擊」。

而針對徐弘庭於政論節目對於他的評論,金溥聰要求請徐正面回應,以具體事實說明,什麼叫做「不對等的政治權力關係」,不要隨風搖擺,自失立場,敢做不敢當,敢說不敢承認,只會學人玩弄文字遊戲,逃避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