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各委員會17日選舉第8屆第8會期召集委員,國民黨搶下9席、民進黨則拿到7席。值得一提的是,遞補紀國棟席次的國民黨立委詹滿容在司法與委員會選舉中,經過抽籤順利當選,讓國民黨多出1席召委席次。不過,社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晏榕批評,讓新任立委擔任召委,明顯是讓其他立委跑選舉行程,背離民眾對政黨的託付,且除非詹「天縱英才」,否則要如何安排議程、主持會議?

立法院各委員會上午進行召委選舉,各委員會召委當選名單為: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邱文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外交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財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民進黨立委薛凌;教育文化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陳碧涵、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交通委員會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國民黨立委詹滿容;社福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楊玉欣、民進黨立委陳節如。

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方面,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獲得5票當選,而甫遞補紀國棟席次的詹滿容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皆獲得4票,須經過抽籤後,才能決定召委人選,抽籤結果由詹滿容中籤,順利當選。

不過,李晏榕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國民黨長期不重視司法法制委員會,甚至安排新人詹滿容競逐召委,顯然是放任其他立委跑選舉行程,留下沒有競選壓力的不分區立委詹滿容「大玩空城計」。

李晏榕諷,先前完全沒參與過法案與預算討論的詹滿容,除非她「天縱英才」,否則要如何安排議程?如何在複雜的議題中主持會議?李強調,立委受民眾託付監督國政,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明顯不適任,民眾應將明年選舉政黨票投給其他有理想的小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