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1日出席高雄會計師公會會員大會。她在演說中提到,總統的資產是全民的品德與能力,總統的收益就是國民的幸福、平安、大未來。如果今天作為一個總統,讓全民都感受到虧損,她要向全民道歉,並考慮是不是要下台。

洪秀柱上午受邀至高雄會計師公會進行約40分鐘專題演講,由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陪同,包括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前議長莊啟旺等。

會中,洪秀柱重申自己的兩岸、核能政策,包括兩岸簽訂和平協定、建立軍事互信、穩定減核等,並多次強調民粹誤國,甚至會亡國,一定要破除。

由於會計並非她的專業,洪秀柱也以會計師熟悉的資產、負債、虧損等用語比喻。她表示,若她當選,總統的資產就是全民的品德跟能力,總統的負債則是為全民美好生活所進行的公共投資。她保證,自己會做好國家建設工作來還債。

此外,她還指出,總統的收益就是國民的幸福、平安、大未來,總統的虧損就是全民的虧損。如果今天作為一個總統,讓全民都感受到虧損,她要向全民道歉,並考慮是不是要下台。

洪秀柱最後也承諾,有關大家關心的證交稅與證所稅問題,「OK啦,我們一開議以後,全力推行證所稅。」

另外,在洪秀柱抵達前約10分鐘,高雄市長陳菊正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管碧玲準備從會場離開。陳菊向媒體表示,她不知道洪秀柱要來,現在知道了,「那我就歡迎她來高雄。」她強調,任何候選人來都歡迎。

洪秀柱稍後被問及此事,否認2人刻意一前一後錯開,她說,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聽從主辦單位安排。她們最多是競爭對手,不是仇人,整個社會都是一家人,選舉只是要在家裡選出「負責人」而已。

高雄市長陳菊也出席活動,但未與洪秀柱碰面。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