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晚間無預警在臉書宣布「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洪秀柱辦公室3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洪秀柱絕對會以總統身分參選到底,毋庸置疑!」這次行程暫停也與金溥聰完全沒有關係。

發言人王鴻薇、楊永明、李昶志、徐巧芯與洪辦副執行長的余騰芳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洪秀柱臉書貼文。

王鴻薇指出,洪秀柱是在本週一的例行工作會報中,提到自己近期跑基層,有很多人給她一些意見,對於很多的建議,給她幾天好好想一下,如何去整合,讓選戰打出逆轉勝。

她指出,選戰千頭萬緒,9/15就要開議,她過去提到很多重大政策,如證所稅,都需要立法院不分朝野共同配合,另外,洪秀柱也要思考全國22競選總部主委、政策辯論、地方行程如何整合等。

王鴻薇重複兩次,「她絕對會參選到底!」下週9日由黨主席朱立倫主持的全國基層民意代表挺柱大會,她也會參加。王強調,洪秀柱身體絕對沒有問題。

王鴻薇說,這是競選行程一部分,沒有特別跟中央黨部知會,也許立委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是經過澄清、報導,相信大家也都了解洪的態度。王也指出,星期一與黨部聯席會議中就已經跟主管講到,外面換柱傳聞不過是想摧毀她的意志,但她非常堅定。

有媒體爆料,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秘密接下總統資政,將為選舉操刀,王鴻薇也澄清,洪秀柱2日有說,自己與金已經半年以上沒有聯絡過,這次行程暫停也與金完全沒有關係。

一名黨務人士透露,黨中央事前了解洪秀柱會暫停行程,但是沒想到是用臉書方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