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25日上午前往社會福利黨中央黨部拜會主席鄭龍水,表態支持社會福利黨政見。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日本祖國說」,鄭龍水諷李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受害者不但不埋怨加害者,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他說,李若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就是社福黨的服務對象,將登門拜訪李登輝邀請入黨。

對於李登輝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的「日本祖國說」,鄭龍水上午表示,每個人都有歷史主張,但李登輝曾為國家元首,這樣的行徑非常不當。他諷刺的懷疑李登輝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此外,鄭龍水也說,社福黨主張課徵「富人稅」,李屬於富人行列,若李入黨,他們也會一視同仁,維持社會公平正義。

施明德則表示,應捫心自問「台灣悲劇製造者是誰?」20世紀台灣有衝突有對立,但在21世紀應該要包容、尊重,和解是台灣唯一的路。若不和解,是不會有未來的。

面對全球股災,鄭龍水建議政府仿效2009年金融海嘯發放消費券,並請朝野黨團在開議時列為第一優先法案,呼籲朝野不要卸責,消費券對台灣的經濟有貢獻。但他強調,發放對象應該排富,年所得在3分之1以上的等級要排除;對中低收入及低收入戶、失業者、中度及重度身障者,要加倍發放。

鄭龍水也提出社福黨的主張,「不要統獨,只要公益;拋棄藍綠,只要福利」。施明德說,社福黨「劫富濟貧」的理念與他相符,他希望身障者應團結將票投給社福黨,也呼籲弱勢應替自己爭取福利,不要讓政治影響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