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覓食,北極熊潛水閉氣的時間比以前更長了!據《Thelocal》報導指出,北極熊研究員伊恩史特林(Ian Stirling)對此表示,北極的冰層越來越薄,對北極熊的生存非常不利,北極熊必須潛水閉氣更久,才可能找到食物。

《Thelocal》報導,一位生態導覽員船長米爾斯(Rinie Van Meurs)開船行經北極區的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 Archipelago)時,與船員拍攝到一隻北極公熊獵捕海豹的畫面,米爾斯將該影片交給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伊恩史特林,結果發現影片中這隻追捕海豹的北極熊能在水底閉氣3分鐘又10秒,而過去北極熊的潛水時間大約只有30秒左右。

但伊恩史特林指出,「就算北極熊增進了潛水的技能,還是不足以應付全球暖化造成的冰融以及食物減少的問題。」因為影片中的北極熊看起來好像「幾個月沒進食」,十分消瘦,因此就算潛水閉氣這麼久,也沒力氣追捕海豹。

本文所附即該支北極熊潛水閉氣的覓食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