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辦公室15日表示,已委託律師魏啟翔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控告名嘴周玉蔻,涉嫌散播不實謠言,詆毀他人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已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嫌,因此提出告訴,這是洪秀柱第2次對周玉蔻提告。

洪辦表示,周玉蔻在104年8月12日擔任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來賓時表示,「…很多人說有條件交換說,我昨天還聽到的更不好聽的說法,什麼她要交換不分區立委,她要交換,還有一個政論評論家,在公開說了說,她要交換立法院長,我覺得有點過頭,對,然後還有人更難聽的說,要交換錢,我的意思是說,現在這種交換條件說,都已經出來了,這搞不好是綠營放的,你知道嗎?怕洪秀柱被換下來,所以呢,有這種條件交換說…」等相關言論。

洪辦表示,被告周玉蒄指稱告訴人所謂之「條件交換說」,殊非事實,被告發言前卻未向洪秀柱或洪秀柱辦公室進行合理查證,卻藉由「有人說」之詞,將「交換條件」散布於大眾,造成以訛傳訛,已涉嫌故意編造不實內容,貶損告訴人清譽形象及社會評價地位。

洪辦表示,洪秀柱在7月19日已獲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而周玉蔻所言已涉嫌違總統副總選罷法第90條,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為杜絕恣意虛構事實抹黑候選人等妨害選舉行為,並端正選風,維持護參選人的權益,因此,洪辦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對周玉蔻提出告訴。

今年6月23日洪秀柱已針對周玉蔻不實指控假學歷案提出告訴,洪秀柱也在7月13日接受北檢傳訊前往說明;另外,北檢將於8月20日首次傳訊被告周玉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