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參加2015「世界機器人大賽」的3個國家代表隊,展現高度創意,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其中文府國小跨校優秀學生組成的「Transformers of Taiwan」更奪得澳洲雪梨FLL機器人亞太公開賽「機器人表現獎」冠軍。

文府國小跨校學生組成的團隊,與來自24個國家、45支菁英隊伍激烈競逐後脫穎而出,高雄市長陳菊13日接見3個代表隊伍,肯定學生創意十足、沉穩聰慧的表現,並期勉學生秉持「創客」maker自造者的精神,持續追求創意、創新。

陳菊表示,高雄市近年積極推廣機器人教育,鼓勵學生與國際接軌,以培養學生在科技創作的能力,屢屢於國際大型比賽中嶄露頭角,包括2008美國亞特蘭大、2010台灣高雄、2011荷蘭台夫特、2014美國聖路易斯,均奪得FLL機器人表現金牌。

她說,2010年高雄市為主辦城市,邀請來自亞、歐、美、非等地22個國家、66支隊伍參賽,共有650名選手參與,讓高雄學生能觀摩學習各國機器人教育成果,以機器人會友,格外具有意義。她希望學生能夠秉持「創客精神」,持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高雄的熱情活力與創意。

3個國家代表隊,還包括參加「美國FLL世界機器人大賽」的林園國小跨校團隊、「澳洲雪梨FTC機器人亞太公開賽」的道明中學跨校團隊,陳菊不僅分享體驗機器人的創意展現,並致贈專為各隊客製的「2015機器人一卡通紀念卡」。

圖: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