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為慶祝脫離日本統治、光復70週年,13日決定特赦6527人,包括涉嫌挪用公款被判處4年徒刑的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財經界人士。不過,貪污遭判刑的政治人物、公務員則不在此次特赦名單中。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上午在青瓦台召開臨時國務會議,她表示,特赦是為提供「生計型」罪犯重新開始的機會;而為提振經濟,創造出就業機會,建築業、資訊技術行業及財經界人士也在此次赦免範圍內;希望透過此次特赦,團結全民,共同開創大韓民國的新未來。

韓國法務部長官金賢雄表示,此次挑選韓國光復70週年特赦,是為了提振民眾士氣,讓國家更繁榮。但他也提到,特赦範圍不包括涉嫌貪腐、使用暴力擾亂社會、威脅國民安全的罪犯。

報導指出,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14名財經界人士將獲得特赦,但造成公司千億韓元損失被判刑4年的韓華集團(Hanwha)會長金升淵則不在特赦名單。

韓國法務部指出,此次是韓國實施赦免制度以來,第6度大規模特赦,赦免範圍及對象都經過審慎評估;6527名罪犯將於14日0時起獲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