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1日接受電視專訪,對於民調時好時壞,她先是質疑自己在電話民調常常吃虧,「有多少人會接家裡電話?大家都用手機呀!」隨後又表示自己「電話民調低得離譜,但網路民調高得奇怪」,其中原因,她也搞不懂。

洪秀柱下午接受中視《網路酸辣湯》節目專訪,對於宋楚瑜宣布參選,她表示,確實是意料中的事,一點都不意外。洪秀柱意有所指地說,宋楚瑜的形象照「滿臉污泥,但雙手『捧綠』,這就有意思了」。外傳宋楚瑜在參選前曾經打電話告知蔡英文,洪秀柱對此表示,自己過去3個月來打電話給宋「都通不了」,秘書接起來轉告後,「都沒有回應耶」。

洪無奈的表示,宋楚瑜是大家心目中國民黨時期的宋省長、孫中山的信徒、蔣經國的子弟兵,應該是很愛護國民黨的忠貞黨員,「但我很難過的說,現在看到的宋省長不是我印象中那個。」她強調,親民黨在國會立場與民進黨相近、太陽花和反課綱運動時,也都和蔡英文的立場一致,「好像都不站在我們這邊、好像都不認識了」。

對於宋楚瑜參選是否會衝擊到自己民調、產生棄保效應,洪秀柱則是樂觀表示,經過她觀察,宋參選「好像影響蔡英文比影響我多」,將來也一定會有棄保效應,不過是「棄宋保蔡」,似乎暗指宋楚瑜目前高民調來自於綠營支持者。

提到民調問題,洪秀柱也表示,各家民調結果都不同,有時她比較高、有時宋比較高,這和民調方式與問題表達是有關係的,她也提到,自己在電話民調「好像常常吃虧」,「但現在還有多少人在接家裡電話?大家都用手機啊!」接電話的是什麼年齡、背景也不清楚。另一方面,洪也表示,網路民調卻往往顯示她的支持度非常高,「電話民調低的離譜、網路民調高得奇怪」,讓她很納悶,所以不管民調如何,就是做自己。

此外,對於國民黨立委鄭汝芬、李鴻鈞和張嘉郡接連宣布不參選下屆立委,是否會對選情造成衝擊?洪秀柱則表示,有些話不方便說,背後也有個人的因素存在,「我也都約略知道」,她尊重每個人的生涯規劃,但大家坐在同一條船上,「這團體他們也沒說退出,只是不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