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已獲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立委張嘉郡透過父親張榮味臉書宣布退選2016,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表示,會持續溝通,也感受到張的壓力與心情,但是他強調,自己知道這件事已經1、2個月的時間了。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10日代替女兒張嘉郡發布退選聲明,隨後張嘉郡則在個人臉書表示,這幾個星期來,她看到親愛的爸爸因為情義難兩全而煎熬,她非常的不捨,「誰無父母,請各位親愛的朋友體諒嘉郡為人子女的心情」。

對此,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參加市政會議,會後受訪表示,張這件事情(退選)已經談得很久了,黨中央還會持續溝通,「的確我們可以感受到張委員的一些壓力、心情的複雜。」

朱立倫說,選情各地都不同,所以不管是張嘉郡,或者是因個人因素退選的李鴻鈞,他都不便在這邊說明,另外像因家庭因素退選的鄭汝芬,這一些都是黨中央本來就已經很清楚的。

媒體追問,張嘉郡提到的「父親情義難兩全」是否與宋楚瑜參選有關?朱立倫表示,這個要請張縣長來說明。但是他知道這個已經1、2個月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