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傳出雲林張榮味家族決定挺宋,但被張家否認。不過,已被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立委張嘉郡10日卻丟出震撼彈,透過父親臉書宣布退選2016。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僅表示,正在與張聯繫溝通中,不願多做回應。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10日下午在臉書張貼女兒張嘉郡的退選聲明,聲明指出,「對所有關心我的朋友慎重表示歉意,政治並非人生唯一的選項,為了自我的生命意義,嘗試轉換領域追求人生存在價值。我必須在無奈與痛苦中做出決定,嘉郡決定退出2016年選舉。」

稍後,張嘉郡也在自己的臉書貼文說,「我愛雲林這片土地,我愛你們。各位親愛的朋友...接下來我會繼續把立委的工作做到圓滿...未來我也會用公民的角度關心雲林、我摯愛的家鄉!」

張嘉郡說,這幾個星期來,她看到親愛的爸爸因為情義難兩全而煎熬,她非常的不捨...,「誰無父母,請各位親愛的朋友體諒嘉郡為人子女的心情...」。

張嘉郡過去曾因不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拋出「一中同表」等政見,對外透露考慮退黨;且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也出現雲林張家決定挺宋等傳言,如今張嘉郡退選,也被部分人認為是宋參選後引發的下一波跳船潮。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下午受訪表示,正在與張聯繫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