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原先預期新款iPhone將於9月中旬亮相,但是,BuzzFeed News網站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公司計畫在9月7日當周舉行特別活動,而9日(周三)是最可能的日期,和去年新品發表會的日期相同。

媒體近日紛紛揣測,除了新一代的iPhone之外,蘋果也可能發表新一代iPad,12.9吋的「iPad Pro」,以及機上盒Apple TV

BuzzFeed News網站曾報導,蘋果原訂在6月已經舉行過的開發商大會發表新一代機上盒,卻在活動前數週取消計畫。不過,數個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將在這次秋季新品發表會中,讓Apple TV亮相。但話說回來,這次會否又在活動前夕取消,還很難說。

大部分市場消息預期,新款iPhone的螢幕將採用Force Touch技術,面板將變厚0.2公釐,為7.1公釐。Force Touch顯示技術,可以讓使用者多樣化輸入和支援手寫簽名等,有助拓展商用市場。

消息人士透露,iPad Pro除了會採用12.9吋螢幕外,更會使用已應用在Apple Watch的 Force Touch的技術,這種新螢幕感應技術可以測量用戶按下螢幕時的力度,從而提供更多元化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