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李鴻鈞6日下午表態支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總統,對此,黨主席朱立倫拒絕回應;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則表示尊重,至於是否開鍘,他認為,則要看具體事態的發展,必要時,開考紀會檢討,目前都還言之過早。

李鴻鈞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新莊區立委,並表態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至於他會不會自行退黨,回到親民黨懷抱?李鴻鈞表示,等黨中央處理,「一切自然就好」。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回應,黨理解李鴻鈞長期與宋楚瑜的淵源和情誼,對於他的決定表示尊重。

至於李若不退黨,國民黨是否會主動開除其黨籍?楊偉中說,這還是要看具體事態的發展,必要的時候,召開考紀會檢討,但目前都還言之過早。

他強調,這段期間李鴻鈞與黨中央都有保持密切聯絡,黨事前了解他退選的決定,就他所知,李鴻鈞6日也與秘書長李四川有聯繫。

此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出席新北市政活動時,對於媒體追問李鴻鈞一事,他則跳針回應,「我想秘書長已經說明,我就不再重複。」明顯不願多談。

另有媒體詢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稍早受訪時顯得情緒低落,朱是否有聯繫過她?朱立倫回應,2人於5日通過電話。他指出,針對整個聯合競選,中央黨部與競選總部一定要2合1,主席當然是總負責人,秘書長就是總幹事,至於是否另聘職務,那是以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