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5日持續佔領教育部,而在其任內開始進行課綱微調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原本外界皆認為江仍在美國擔任訪問學者,但新頭殼記者5日中午直擊江宜樺出現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但江獨自拎著公事包走出捷運站後便轉進巷內,不知去向。

江宜樺卸任後,在今年3月前往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為期1年多,但日前曾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爆掛指出,在江宜樺的住家附近,看見江宜樺戴著口罩騎腳踏車,網友還笑稱「是回來當副總統候選人嗎?」

新頭殼記者5日中午在台北忠孝敦化捷運站捕獲「野生江宜樺」,江宜樺身穿白色Polo衫,拎著褐黃色的公事包,獨自一人從捷運站內走出來。

不過,時值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已接近1週,加上府方人士指出,針對課綱微調的議題,總統馬英九一向支持教育部所提的3項處理原則,並要求教育部持續與學生和平理性溝通以解決問題,也尊重立法院朝野黨團所做的相關決議,讓外界對江宜樺此時突然現身台灣,增添不少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