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與台北市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工會、華隆自救會等勞工團體3日上午聚集在勞動部前,對勞退新制提出抗議,並認為6%的提撥率太低,提出應提撥到12.5%、改善提撥不確實、資方高薪低報等問題,同時,應開辦延壽年金等訴求,大喊「部長邀功、實在唬爛」的口號。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表示,政府政策明顯在圖利財團,政府應該監視雇主,不能將6%的勞退薪資從勞工的薪水中扣除,呼籲政府正視勞工的問題。另有工會團體指出,雇主應該付出的勞動成本,就應該讓雇主付出,而不是互相推託。如果勞工發現提撥不足或資方沒有提供6%的勞退薪資時,勞動部表示可以檢舉雇主;然而,勞工檢舉後資方只會遭到勞保局行政罰鍰,並不會退回勞工應得的錢,勞工必須自己去打官司才能得到應得的錢,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現場也有韓國Hydis關廠工人聲援,韓國工人代表表示,「為了國家發展而貢獻的勞動者貢獻了一生,拿到的錢卻變少了,是非常讓人遺憾的事情。」他表示,身為政府,應該要做的是保障人民的生活,然而政府卻讓勞動退休金改制成無法保障勞工的退休生活。他表示,世界上的勞動者都是一樣的,都是勞動階級,應該要互相加油勉勵。

勞工團體表示,勞動部長陳雄文上任時,也表示要解決華隆關廠問題,然而現在已經超過8個月了,這些工人的薪資卻依然沒有入袋。華龍自救會會長說,抗爭至今已經快要3年了,算出來的數字卻還是談不攏,原本期待勞退新制應該是更好,然而新制卻比舊制還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