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反課綱微調,台北市2高中生許冠澤、周子翔日前發起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2人於28日抵達彰化。台中市長林佳龍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中市府收到一位72歲阿嬤的來信,信件內容表示,深受徒步環島學生感動,請市長幫忙轉交3萬元給2名學生,表達敬意。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近來黑箱課綱議題持續受到社會各界關注,還有學生以徒步環島的方式,在烈日下宣導反黑箱課綱,同學們的熱血得到不少迴響,市府28日收到一位桃園陳阿嬤的來信。

這封屬名陳阿嬤的來信表示,「林佳龍市長:您好。我今年72歲,孫子、孫女們正在讀高中、初中。我害怕他們將來中了黑箱課綱的毒。現在看到報紙上才知道許冠澤、周子翔2位同學要花25天走遍全台宣揚反黑箱課綱,深表感動。」

陳阿嬤在信件中說,「我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不知道如何找到他們。看報知道他們會到台中市府。這麼熱的天氣,走路好辛苦,這樣的熱心,讓人感動,煩請市長轉交3萬元聊表敬意。也請轉告2位同學,天氣熱一定要多喝水,保重身體。」

林佳龍指出,阿嬤隨信附上了3萬元現金及相關文章、剪報。由於陳阿嬤沒有留下聯絡電話、地址,故無從聯絡,目前已先代為收下,並請同仁協助轉交給許冠澤、周子翔。

林佳龍表示,不知道阿嬤的身份,這筆錢有可能是阿嬤存了很久的積蓄,代表著長輩疼惜囝仔的心情,讓人感動。當然,我們不鼓勵以捐錢表達支持,但在民主的時代,我們尊重各方意見,也希望孩子們的聲音能夠被聽到,讓教育回歸單純,爭議快快弭平。

為了反課綱微調,台北市2高中生發起「反課綱環島計畫」。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