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課綱學生23日深夜闖入教育部,警方隨後共逮捕33人,包括24名學生、6位民眾、3名記者。其中,11名遭移送少年法庭的未成年學生,24日下午全數責付家長帶回,部分學生步出法庭時仍高喊:「誓死反對黑箱課綱!」

據《自由時報》報導,因為闖入教育部被移送少年法庭的未成年學生原有11人,其中1人因身體不適先行離開,其餘10人則全數責付家長帶回。多數前來接送學童的家長不願表達意見,但也有家長力挺孩子並表示,「這是為了他們的將來」,如果真的要說有錯,就只是不該在晚上行動。

現場陪同應訊的法扶律師透露,開庭時,發官發給學生數頁《憲法》條文,講解基本人權,並解釋《刑法》「侵入住居罪」、「毀損器物罪」、「妨礙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罪」等,隨後就讓學生返家。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反黑箱課綱學生及民眾因不滿教育部課綱微調校園座談會結果,深夜11時35分,架長梯從教育部北側合作社屋頂闖入,隨後,破壞部長室大門,堆疊桌椅、長櫃防止警方進入。警方獲報後,派出200名員警到場,共逮捕33人,送往保安警察大隊偵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