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反黑箱課綱,30名學生、民眾23日晚間「夜襲」教育部遭到逮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劉文勝24日投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iReport專欄表示,在國民黨的親中政策下,教育部進行違法課綱微調,而且強加在學生的教育上,希望國際社會能多加關注。

劉文勝在投書中指出,教育部推行的違法課綱中,國民黨在二戰後於台灣施行的「白色恐怖」歷史,竟遭刪除;已故民主運動鬥士鄭南榕,在1989年4月7日為抗議政府戒嚴而自焚一事,也遭到黑箱課綱抹去。

劉文勝表示,台灣學生反黑箱課綱運動,是繼「318太陽花學運」及「926香港雨傘革命」後,第3波大規模爭取民主、抗議中國影響力的運動。

他指出,由於害怕重演太陽花學運期間,警方以強力水柱等方式鎮壓,導致參與民眾受傷的慘劇,約有30名手無寸鐵的學生,在23日的行動中放棄攜帶手機及任何裝備衝進教育部。他強調,這種「安全考量」是很重要的,「國民黨才因為學運的暴力鎮壓,聲名狼藉」。

此外,劉文勝說,針對學生對違法課綱的長期抗議與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仍無動於衷;即便法院已判決,課綱微調違法,吳思華仍不為所動。

劉文勝在投書文末強調,堅持推行黑箱課綱,顯示國民黨的頑劣,更忽略了台灣人民的意志;民主的種子早已在台灣的青年世代萌芽,學生正在哭喊,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