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正式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戰!「匿名者」將陸續「攻擊」750個支持伊斯蘭國的推特(Twitter)用戶帳號、各式社群網站與部落格,盼藉此阻斷IS恐怖主義思想散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匿名者」近日在Pastebin網站列出一份公然在推特(Twitter)散布IS宣傳資訊的用戶名單,並嘗試透過關閉這些用戶頁面,讓IS的資訊無法傳播。此外,「匿名者」還將部分用戶大頭貼,改為日本動漫圖片,藉此影響網路搜尋結果。

「匿名者」指出,他們約鎖定750個推特帳號,其中,部分用戶的追蹤人數超過1萬人,大部分則少於這個數字,但不管追蹤人數的多寡,他們都會「攻擊」。此外,支持IS思想的臉書、部落格與一般網站,也將成為「匿名者」的「目標」。

事實上,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日前公布的應對極端主義的其中一項策略就是,要求網路服務供應商及網路公司,移除極端主義的內容,且要查出上傳者的身分。

BBC報導,根據一項今年公布的「伊斯蘭國對社群媒體使用」研究,IS及其支持者約掌控9萬多個推特帳戶,負責這項研究計畫貝格爾(JM Berger)說:「關閉這些帳號當然有作用。」他指出,雖然無法完全讓IS消失在網路上,但至少能達成阻斷IS向外圍組織宣傳思想的目標。

對此,對抗極端主義戰略與對話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阿里(Rashad Ali)表示,類似的行動的價值是「能將一大群人從公眾領域移除」,但這不是長遠之計。阿里表示,我們對抗IS的論述不夠強烈也無法貫徹,這才是根本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