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發生至今出現第8名死亡患者,台北馬偕醫院20日下午證實,25歲的傷患陳孟宏,經過連日以來醫療團隊極力搶救,仍不幸於20日上午11時22分宣告不治。

院方表示,陳孟宏的傷勢為體表面積55%的二至三級燒傷,並有吸入性肺部損傷,經淡水馬偕醫院急診緊急插管急救後,轉入台北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期間情況一度穩定,然而近日病情卻急轉直下,最後經醫療團隊與陳孟宏家屬多次討論病情變化後,家屬不捨孩子承受過多無效醫療,同意終止所有醫療行為。

根據衛生福利部所公布資料,八仙塵爆截至7月20日12時止,計有362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28人在加護病房,171人病危,8人死亡。為921大地震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事件。

民眾器官捐贈方面,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20日表示,在塵爆過後,國內器官捐增人數激增,幾乎每天都有人器官捐贈,其中又以皮膚的捐贈人數增加幅度最明顯,捐皮數是過去捐贈數的將近4倍。然而,器官移植登記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表示,捐贈數爆增並非常態,不鼓勵民眾一窩蜂的進行捐贈,希望民眾比照捐血,讓已故者的大愛供應能夠永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