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表示,目前悠遊卡每1筆只能刷上限1千元,1天最多3千元,以台北市的消費水準來說,根本不切實際,他希望在今年底悠遊卡最多可以刷到1萬元。為此,市府將向金管會溝通,希望能通過法律修正案解除限制。

柯文哲17日出席「2015臺灣美食展-臺北美食庶食小吃街啟動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這次美食展的特色,就是參展的每一攤都可以刷悠遊卡。他表示,目前悠遊卡每1筆只能刷上限1千元,1天最多3千元,但這樣就沒有辦法請客,變成各人要刷各人的。

他指出,自己已交代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儘快把這個限制解除,希望在今年底,達到悠遊卡最多可以刷1萬元,這比較符合目前台北市的消費型態。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以他的標準來說,紙鈔、銅板是蠻髒的且不衛生,他交代戴季全,希望悠遊卡要設計到可以用酒精消毒。而悠遊卡限制1天最多刷3千元,他認為,以目前台北市的消費水準,根本不切實際。

他提到,自己已交代戴季全,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悠遊卡在台北市根本沒辦法推。若要解決掉的話,市府必須要到金管會去溝通,希望能透過法律修正案解除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