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5日宣布對立委紀國棟等5人開除黨籍,引發外界關注。但國民黨立委羅明才16日表示,無論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誰能忍受黨員一直公開批黨?他還透露,黨主席朱立倫私下「能講、能勸的都做了」,「如果補考機會都給了,還不考好,那就只好死當」。

羅明才上午出席記者會後受訪表示,這些公開批判國民黨的黨員「坦白說已經有點超過」,在這個時刻,黨內同志應該更凝聚力量、團結在一起,不然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誰能這樣一直照三餐罵黨」?他強調,未來還有很多責任要扛,希望理念相同的同志能聚集在一起、理念相近的也要多溝通,不然若大選後被民進黨「整碗捧去」,從6都到中央都是一言堂,「台灣會更好嗎」?

羅明才說,未來還要面對總統與立委選舉,朱立倫一定會有很多苦衷,就他所知,朱私底下對這些黨員「能勸、能講的都講了很多次」,絕對不是貿然出手,而是經過很多溝通、協調,他強調,若給了補考機會,還不把它考好,「那當然只好死當了」。不過,他也指出,未來這些人若能將功贖罪,對黨、對社會有貢獻,國民黨還是會心胸開闊歡迎他們回來。

對於改披橘袍的張碩文指出,國民黨還會有下一波出走潮,羅明才則認為,黨員進進出出難免,最重要的是,能帶給人民什麼東西,才能號召更多有志之士加入,不然黨員再多,沒有好好做也是曇花一現。

此外,對於擔不擔心立委席次減少,甚至失去國會第一大黨的位置,羅明才則再度強調,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民進黨一黨獨大,台灣會更好嗎」?他認為,「國民黨還是比較正派、中庸的政黨」,對於兩岸關係也比較在行,「未來要開放還是要鎖國」,相信民眾會做出最有智慧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