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貴的地段在哪裡?不是巴黎也不是紐約,而是香港青山公路(Peak Road)。

根據美國Billionaire網站與國際房地產機構Sabir聯合調查,選出「世界10大最昂貴街道」,香港青山公路上的房地產以每平方公尺約11萬4000美元的價格,擠下紐約曼哈頓,成為世界第一貴。

香港青山公路長達56公里,是香港最長的行車道路和街道,由九龍西端繞經整個新界西,分為22段。被評選為最貴地段的青山公路是可以俯瞰香港華麗夜景的豪宅林立路段,位於太平山頂,如果想要在這裡買間30坪公寓,可能要花上3.6億元台幣。

第2名則是意外被擠下的美國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那裡是各式名牌齊聚之地,每平方公尺的價格是10萬8000美元;英國倫敦市內的騎士橋與犘格哥的格雷絲公主大道,則是每平方公尺10萬美元上下,分居第3與第4名。

至於巴黎,並沒有在前5名,反而是法國地中海沿岸的Cap Ferrat別墅區擠上榜,每平方公尺是6萬7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