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造成近5百人燒燙傷,基隆長庚15日指出,35歲新北市患者曾芳津全身59%三度灼傷,經過家屬討論,已於下午5時25分拔管,讓她安寧往生。長庚指出,病患因為敗血症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為避免傷患痛苦,家屬才決定拔管。

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陳建宗指出,曾芳津下午5時25分在安寧照護下拔管往生,為八仙塵爆當中第6名不幸的往生者。

陳建宗說,曾芳津在6月29日下午從淡水馬偕轉進基隆長庚,燒燙傷面積57%,且為3度灼傷,雖然當天緊急進行筋膜切開手術,但因她已有腔室症候群,傷口也恢復不佳,醫院雖清創多次,但病患的腎、肺仍漸漸衰竭,有敗血性休克現象。

雖然院方以葉克膜維持曾芳津的生命,但因病患有敗血症感染情況,且多重器官衰竭,陳建宗表示,經過院方與家屬的討論,決定在下午拔管,讓病患一路好走。

而曾芳津的弟弟曾和健也是八仙塵爆受害者,燒燙傷面積達92%,正在台北榮總與死神搏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