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15日開會,通過開除立委紀國棟、前立委張碩文、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現任市議員李慶元及中央委員李柏融5人的黨紀處分,並將送下午的中常會通過。對此,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強調,不會容許有人打著藍旗反藍旗,「選前為藍軍,選後跟綠營結合。」

據《中央社》報導,考紀委員認為紀國棟等4人長期在政論節目汙衊國民黨,有損黨的名譽,黨內早已看不下去了。此外,李柏融的處分則是日前地方黨部的建議。

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表示,7/19就是全代會,這次最重要的中心任務是為了團結各方,在明年1月總統大選匯集各界力量團結一致、爭取明年1/16勝選。他說,自己這幾天拜會多位長輩,包括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每個人都有共同心聲,就是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朱立倫指出,最近有從政同志多次公開惡意攻擊國民黨,甚至想要分裂國民黨,因此,15日中常會不得已必須做出黨紀處分。他強調,他們所作的努力就是希望讓所有愛黨同志團結一心,為黨中心思想及未來努力,同時也會追求所有公民團體與友黨一致合作。

朱立倫認為,不論這些友黨朋友是否出身國民黨,但畢竟有一些共同基礎、理念,他誠摯呼籲大家團結在國家認同、兩岸共同政策以及共同理念下,也許對現在政府有些做法不滿,「但是基礎是相同的,我們都不容許打著藍旗反藍旗,不容許選前為藍軍,選後跟綠營結合。」

國民黨日前才剛修正黨紀新規定,為避免有黨員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任意進出國民黨,被開除黨籍者申請入黨的年限由3年延長為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