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不滿名嘴周玉蔻爆料,說他去年曾捐3億元給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因此控告周玉蔻並求償千萬。台北地方法院15日上午傳喚郭台銘作證,和周玉蔻當面在法庭上對質。周玉蔻庭後受訪時表示,郭台銘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2人之中「有1個人在說謊」;而郭台銘受訪時則說,他對此事沒有生氣,但他既然決定採取斷然措施,「頭可斷、血可流」,對提告絕不後悔。

柯文哲日前上節目接受專訪時,曾說去年在選舉期間想拜會某企業家,對方不願會面,並指已拿3億元給他的對手,事後周玉蔻直接在節目上點名郭台銘,並說「那3億元說的是不是你?」之後,郭台銘認為周玉蔻的發言不實,因此,委任律師遞狀向周玉蔻求償1千萬元。

郭台銘上午出庭作證,庭中法官要郭台銘說明柯文哲透過柯建銘引薦的過程。郭台銘表示,去年9月初柯文哲辦公室的核心人物打給鴻海的發言人,並稱柯文哲夫婦要拜訪,但郭以當時人在國外為由,告訴發言人「不方便,先不要回覆」;接著,去年9月6日他與柯建銘等人一起吃飯,柯建銘私下轉告引薦柯見面一事,郭表示,他當時說明自己的政治立場很清楚,不方便。並跟法官說「我就等於是婉拒了他」,他之後再請公司發言人回電給柯辦,再次表明「不方便」的立場。

郭台銘此次出庭時間僅短短20分鐘,回答共10個問題後就結束,他在庭後受訪時表示,現在出庭並不是浪費司法資源,而是浪費經濟資源,因為他的出庭讓今天的會議延後好幾個小時,浪費了他的時間、損失了他許多經濟資源;他也強調,自己並非挑起這個紛爭的人,「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他沒有說過的事情,對方硬要栽贓,這件事情「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真相很簡單」。

郭台銘也在現場向媒體展示他的雙掌上寫著「忍」字,並說他自己對此事沒有生氣,他也說,在庭上看不到周玉蔻有和解的態度和誠意,他說,要不是被逼得沒有辦法,沒必要採取斷然措施,但是既然採取了,「就會堅持走下去,相信司法可以還給我清白」。

周玉蔻接著受訪時說,郭台銘在法院中的證詞和柯建銘完全不同。柯建銘說,當時和郭台銘見面是被動的,而且柯要離開時,是郭台銘追出來跟他說不和柯文哲見面;但郭台銘今天卻說2人見面當天是柯建銘做主、吃飯,郭也說,是柯建銘主動表達柯要見面,「2人說法矛盾、行徑不一樣」。

至於郭台銘「頭可斷、血可流」的說法,周玉蔻一開始說這是她依據私下和柯文哲、柯建銘談話所作的報導,「郭董講得太暴戾之氣了」,不過,她接著又說,郭台銘不該追殺新聞工作者,「他認為新聞工作者是軟柿子嗎?」她再次強調,3億男事件她有所依據,她相信法官會做出正確的判決,「新聞工作者也是頭可斷、血可流」,用威脅、財力的壓力是沒有用的,並說郭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她指稱,郭台銘和柯建銘之中,一定有1個人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