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與世界6強權14日敲定歷史性的核子協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不以為然,直指這項協議是個「歷史錯誤」,將讓伊朗得以在區域及世界上繼續侵略和恐怖行動,他會盡力阻撓伊朗的核子野心。

納坦雅胡在耶路撒冷與荷蘭外交部長昆德斯(Bert Koenders)展開會談時表示,該協議讓許多理應預防伊朗走向核武的限制將被解除,「伊朗將中大獎,可進帳數千億美元,從歷史衡量,這是個糟糕的錯誤。」

以色列副外長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也在推文中指控,這是西方國家對以伊朗為首的邪惡軸心做出歷史性投降,以色列將用所有辦法制止協議獲批准。

無視以色列的反彈,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網站發布聲明,讚揚這是「堅定選擇穩定與合作」,讓全世界都大大鬆了一口氣。

普丁說,莫斯科將「盡一切所能」確保協議可行,並籲請各方履行他們在這項協議的責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