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14日發生踩踏意外,男女信眾在聖河戈德瓦里(Godavari)河附近參加浴河節活動,因有幾位朝聖信徒試圖在混亂中撿回自己的鞋子而釀成悲劇,當地官員表示至少27人喪生。

印度教的沐浴節每12年在戈德瓦里河舉行一次,教徒們相信,在河中沐浴可以淨除他們的罪業。今年更是12年一個週期浴河節活動的第12次,也就是每144年才有的「大浴河節」(Maha Pushkaralu),因此,參加的民眾更多。

這次踩踏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早晨8點。

《法新社》引述警方說法表示,為期12天的浴河節活動第一天,數萬信眾湧至戈德瓦里河,當第一批信徒洗浴完後從河裏出來,這時其他信徒都趕著下河洗浴,因幾位朝聖信徒在衝到河中時掉了鞋子,他們試圖取回鞋子時引發人擠人的踩踏事件,造成27人喪生,40受傷。

在印度常因宗教集會發生致命的踩踏事件。2013年10月,在中央邦的一次印度教節日中也曾發生過,當時造成115人死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