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14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董事長陸雲指出,非三度燒傷不應任意清創,目前燒燙傷醫療方式「尚待改進」。對此,「部落客醫生」楊斯棓下午在臉書po文質疑,「病人感染算誰的?」他也重砲抨擊消基會是「反智團體」,利用攻擊醫界來累積公信力、贏得捐款。

消基會上午召開記者會,稱目前燒燙傷的醫療方式需要改進,非三度燒傷不應任意清創,但提出該主張的醫師並未出席記者會,陸雲也不願透露哪些醫界人士提供相關意見,僅表示「消基會願意為他們背書」。

對此,楊斯棓下午在臉書表示,消基會很愛對醫界下指導棋,「這招剛好很對一些奧客家屬的胃口」。他強調,完全無醫療背景的消基會董事長竟然敢召開記者會,指導燒燙傷醫療方式,「請問病人感染算誰的?當然不算他的」。

楊斯棓批評,消基會藉由攻擊醫界,認為以此可以累積社會公信力、贏得捐款,但他拒絕捐款給消基會、要以自己力量抵制「反智團體」。他更拿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收錢卻不打官司及消基會律師偷竊DVD的事蹟來「酸」消基會,稱「消基會想刮醫界鬍子,自己的組成又是哪些了不起的泰山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