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歐洲部隊司令霍奇斯中將(Ben Hodges)指出,美軍近日將決定是否要在今年稍後擴大對烏克蘭武裝人員的訓練,來對抗背後有俄羅斯支撐的叛軍。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於台灣時間14日清晨報導,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戰鬥旅的3百多位士兵目前駐紮在烏克蘭,訓練該國內政部所統管的國家衛隊。美軍部隊目前正在訓練第2批烏克蘭衛隊。訓練的重點主要著重在救援技術和電子戰。

《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也於台灣時間14日清晨報導,目前美國所幫忙訓練的烏克蘭內政部國家衛隊,主要準備負責檢查哨和其他非戰鬥性任務。

霍奇斯表示,美軍正在考慮結束烏克蘭衛隊的訓練工作後,繼續在11月將訓練的對象擴大到烏克蘭的正規軍隊。訓練的內容將包含攔截資訊和破解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所使用的種種電子戰干擾戰術。

霍奇斯指出,俄羅斯所支持的叛軍迄今仍在對烏克蘭發動射擊,每天都造成許多死傷。俄羅斯仍然在幕後指揮,並且控制能源、並且擁有電子戰的能力。

霍奇斯說,有很多的跡象顯示,叛軍可能會採取行動。目前叛軍擁有電子戰的能力、空軍的火力,以及從俄羅斯得到的後勤支援。

美國多次呼籲俄羅斯停止干涉烏克蘭,並對莫斯科祭出種種制裁。同時,華府也提供烏克蘭非殺傷性的裝備支援,但迄今為止,並未供應攻擊性武器。

曾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寶座的麥侃參議員(Sen. John McCain)認為,美國目前的策略太過溫和,對烏克蘭的支援並不充分。他在上週的聽證會中,詰問歐巴馬總統提名的下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人選鄧福德(John Dunford),是否認為美國應該提供烏克蘭武器來防禦俄羅斯的砲彈、火箭彈和坦克?

鄧福德回應,從軍事上的觀點,他認為提供烏克蘭人軍火是合理的,並坦言若無這些武器,烏克蘭人將無法防衛俄羅斯人的侵略。

烏克蘭總理亞采尼克(Arseniy Petrovych Yatsenyuk)也對於美國可能提供軍事援助抱持樂觀的期待。他表示,預期可以從美國得到額外的支援,並且說此事不但關係到烏克蘭的安危,也攸關世界安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