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瑞博行銷負責人周宏瑋2人的名下既無不動產,帳戶也無餘額,以致無資產可執行假扣押。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表示,事前並不知2人戶頭沒錢,但除了主辦與承辦單位該負責外,八仙樂園是活動所在地,也要負起相關責任,市府也已經做了假扣押。

士林地院13日裁准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瑞博行銷負責人周宏瑋進行假扣押,然而,新北市政府向國稅局申請調查後,卻發現2人去年度的利息皆為零,表示銀行帳戶沒有任何現金,且名下也沒有不動產。此外,呂還欠銀行60多萬元卡債,市府因此懷疑呂用他人名義存款躲債。

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出席「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營運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該負責的企業或承辦廠商、主辦地點都要負起相關責任,新北市政府假扣押聲請已獲裁准,將來會全力以赴。

他呼籲,該負責的企業要發揮企業責任與社會良心,對傷者家屬提出負責辦法,「因為大家都在看」。

至於若無法向2位負責人執行假扣押,外界擔心相關賠償會由全民買單?對此,朱立倫強調,除了主辦與承辦單位該負責外,八仙樂園也是活動所在地,也要負起相關責任,市府也已經做了假扣押。

媒體追問,後續是否會對呂忠吉等人的財產流向進行追查?朱立倫表示,交由司法單位決定,目前也組成約100人的義務律師團,都會對八仙、呂忠吉等執行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