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運動發起者、四海遊龍創辦人李幸長12日下午正式宣布,將投入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中和秀安)的立委選舉,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競選總幹事、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擔任競選總幹事。對此,姚立明說,願意當李幸長的總幹事不只是因為李無黨無派,還因為李的本質和柯文哲一樣,他希望選民很快地認識李幸長,因為永和是藍大於綠的地方,他要跟當地朋友研究,如何讓李幸長被當地居民接受跟瞭解。

除了姚立明之外,包括台北市勞工局前局長鄭村棋、將參選台中市立委的六四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綠黨立委參選人文魯彬和台北市民政局前局長林正修等,都到場為李站台。

姚立明表示,幫忙競選的條件,首先要無黨無派,然後就是參選人的本質,就跟上次幫柯文哲選舉時一樣,最重要的是參選人的本質可否推銷給選民。

姚立明也提到,李幸長不只是素人參選,他一生都在為選民最迫切的問題居住正義奮鬥,從30多年前的無殼鍋牛到去年的巢運,以行銷的角度來看,是值得推薦的。

姚立明說,李幸長的對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是財團的代表、舊勢力的代表,所以,永和這一區的勝選象徵翻轉國民黨勢力與貧富差距的意義。

至於12日傳出柯文哲競選時期的發言人潘建志將加入民進黨,參選北市第3選區立委選舉。對此,姚立明表示,潘建志加入民進黨,他沒意見且給予祝福,但因為進步連線都是以無黨無派參選,「他不是無黨無派,我就不會去輔選。」目前進步連線的參選成員包括:吾爾開希,桃園市八德區的市議員趙正宇、李幸長及北市中正萬華區的尤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