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光州舉辦的世大運棒球金牌戰,台灣隊原訂11日晚間6時出戰日本隊,但比賽因雨勢不停一延再延,大會在等候2個小時後,最後在台灣時間晚間8時15分左右宣布比賽取消,台日兩隊並列金牌。這是台灣棒球隊參加3屆世大運獲得的第一面金牌。

台灣隊在預賽中,一路贏墨西哥、美國、捷克,挺進四強準決賽後擊敗地主韓國隊,以4戰全勝的戰績晉級金牌戰,原訂週六晚間6點出戰日本隊。但光州地區卻從下午就開始下起大雨,雖然傍晚雨勢一度轉小,因球場內野泥濘不堪,經由主辦單位出面確認場地後,決定將比賽延後至台灣時間晚上7點開打。

不過,天不作美,雨勢不停,經過討論後,大會在台灣時間晚間8時15分左右宣布比賽取消,台日兩隊並列金牌。

歷屆世大運共有3次舉辦棒球賽,1993年美國水牛城世大運,台灣隊名列第6名;1995年日本福岡世大運,台灣隊為第5名。今年在光州世大運打進金牌戰、並列金牌,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