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免出門就能欣賞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與全球30個國家共100個文化、藝術機構上線全新或更新「Art Project藝術計畫」典藏品,連台灣富邦藝術基金會的「粉樂町」也加入其中,只要透過電腦與行動裝置隨時隨地都能造訪全球各地美術館、博物館珍貴的收藏品,展開藝術之旅。

Google表示,除了美術館、博物館、畫廊的作品外,還包含了戶外街頭藝術、裝置藝術及捕捉真實瞬間的影像紀錄作品。而「Art Project藝術計畫」新上線的典藏館,也包括了台灣富邦藝術基金會的「粉樂町」,只要造訪「Art Project藝術計畫」,即可回味「粉樂町」從2007年至2014年於台北市各角落的裝置、街頭藝術之美,並與粉樂町一同慶祝10歲生日,更可透過2014年粉樂町深度了解藝術家創作的歷程。

另外,「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也收錄了世界各地風格截然不同的戶外藝術裝置,如澳洲每年3月定期舉行全球最大的公共藝術展-Sculpture by the Sea,展出別具特色的大型裝置藝術與蔚藍海景融合一體,為日常生活帶來與眾不同的驚奇,而義大利的Street Art

Rome則透過藝術家的雙手將市區街道牆面,幻化為風格強烈的街頭藝術創作,翻轉古城羅馬歲月斑駁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中的典藏館,以策展形式的互動

體驗,帶領網友走進完全不同的藝術體驗,像是從美國South Austin Popular Culture Center的 Austin Street Art and Graffiti典藏,以普普藝術俏麗、詼諧的鮮豔塗鴉震撼網友的視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