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9日表示,就歐洲、中國與新興市場的風險來看,他認為,應該等到2016年中再開始升息。伊凡斯是聯準會的鴿派官員,原先主張明年初才升息。由他要求進一步延後升息來看,全球局勢已逐漸影響到聯準會的看法。

伊凡斯在早餐會報時向記者表示,雖然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可是對於未來強勁成長的預測大多來自於消費支出,可是薪資或所得都尚未出現增加。「我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冒著眼前這些風險而急於升息,」他表示,「再等一下又何妨。」

他另外指出,預估美國通膨率要等到2017年後才會回到2%的年度目標。

伊凡斯是僅有的2名反對今年開始升息的聯準會決策官員的其中之一,另外15名官員都認為聯準會在今年底前至少將升息一次。

巴克萊經濟學家賈平(Michael Gapen)表示,周三公佈的聯準會6月決策會議公報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異常地不安」,以致不願在公報中就前景做出任何前瞻聲明。他認為,這顯示FOMC的委員可能抓住任何弱點或不確定性來拖延升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