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媒體報導,名嘴蔡玉真等人爆料「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曾捐贈數億元政治獻金給馬選總統」等,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8日澄清,這些都是不實指控,馬英九的帳戶已經過特偵組調查,若再有不實指控,必將以法律捍衛清白。他還說,若民進黨要扯此事,就要拿出證據,否則「這不是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格調」。

陳以信下午表示,針對名嘴爆料台新金給馬政治獻金、透過周美青提醒馬總統注意大額政治獻金等內容,都是「絕無此事」。他批評,以上指控無憑無據,不僅吳東亮已透過律師陳玲玉公開澄清,強調「純屬子虛烏有」,馬英九的所有帳戶更已經過特偵組長達6個月的仔細調查,外界如果還要不實指控,馬總統必將以法律手段捍衛清白。

陳以信指出,馬英九2次競選總統所收受的政治獻金,均依法據實向監察院申報,都屬於政府公開資訊,任何人如有質疑都可自行上網查詢。尤其特偵組在偵查頂新政治獻金案時,已對馬個人、幕僚與相關親屬的大額通貨資料進行詳細調查。

他指出,過程中總計偵訊證人110人次,清查資金10餘萬筆並勾稽資金流向,函詢相關部會57次,調閱卷宗資料100餘卷,結果證明馬英九並未違反《政治獻金法》,更證明先前名嘴周玉蔻有關於馬的不法指控均非事實。他強調,外界人士如果還要不實汙衊,馬總統將不排除提起法律訴訟捍衛名譽。

至於民進黨中央要求特偵組對馬英九重啟調查,陳以信批評,這是基於特定目的之政治手段。他指出,特偵組主任郭文東已對媒體表示,調查當時曾詢問證人(蔡玉真)有否補充意見?但「當時證人並沒講」,「如果只是爆料,毋須浪費司法資源」。

陳以信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如要指控國家元首,就必須拿出確切證據,並且負起不實指控的政治與法律責任,不可為了自身總統選舉操作,就無端指控、輕易汙衊現任總統的清白,「這不是一位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