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近來因兩岸主張與黨中央不同調,引發外界與黨內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強調,不論個人提名之前對兩岸主張有何「不同的用詞」,但只要經過全代會通過的提名人,一定要按照成為黨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全力推動政策。

對於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因「一中同表」、「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等發言惹議,朱立倫8日在中常會上公開為洪秀柱消毒。

朱立倫先是提到,最近有很多報導、各方聲音批評國民黨,包括對於已經通過初選、即將獲全代會提名的洪秀柱所提出的一些兩岸意見,近來社會有不同的聲音批評指教,為此,黨也與洪秀柱溝通。

他強調,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重要政策,也就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追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進一步推動合作雙贏。他說,這項基礎已經成為國民黨黨綱。

朱立倫聲明,所有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同志,都必須遵守黨綱、全力推動。他說,不論個人在初選或者提名之前,對兩岸主張有「不同的用詞」,但只要經過中常會或者全代會通過的提名人,一定要按照黨綱所堅持的政策,爭取全民認同與支持,「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的主張,這就是大家共同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