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近來爆發跳船潮,黨主席朱立倫8日在中常會上疾呼,黨的基本方針、中心理念與是堅定的,也是正確的。他要告訴這些離開國民黨的同志,「你可以換船,你可以追求個人政治上利益,你可以罵朱立倫,但是請不要詆毀國民黨。」

國民黨近日有多位黨員退黨或有意退黨,包括宣布代表親民黨選立委的前立委張碩文、有意參選立委的國民黨議員李慶元等。對此,朱立倫8日疑似為拉抬黨內氣勢,特意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公開介紹重新入黨的連江縣議員陳雪生以及一同新加入黨的連江縣議長張永江、議員曹丞君,3人也獲得中常委的熱烈歡迎,「國民黨加油」聲此起彼落。朱同時也預告,下週會有更多「年輕朋友」加入立委選舉。

朱立倫稍後說,這段時間有少數同志,因為提名過程或個別選區的意見不同而離開黨。他認為,這些同志有不同意見,可以批評朱立倫、批評黨主席、批評執政黨的個別政策;但是,國民黨是屬於大家的,有百年歷史,要面對總理孫中山、經國先生以及88萬黨員,「黨的基本方針、中心理念與是堅定的,也是正確的。」

他也加重語氣說,「我要告訴這些離開國民黨的同志,你可以換船,你可以追求個人政治上利益,你可以罵朱立倫,但是,請不要詆毀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