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正等待7月19日全代會提名。不過,據《壹週刊》報導,洪秀柱曾於2011年第7屆立委任期尾聲罹患乳癌,經化療後還一度暴瘦、掉髮,此後3年則持續追蹤複診中。

8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洪秀柱在2011年第7屆立委任期的最後1年,曾檢查出罹患乳癌。知情人士指出,洪在第7屆立委任期的尾聲,曾在一次例行身體檢查中發現乳房有陰影,經台大醫院切片檢查確診為罹患乳癌。

報導指出,洪秀柱自此開始服用抗荷爾蒙藥,後來到台北榮總進行化療,在近1年的療程中,還曾參與立法院副院長選舉。治療期期間,洪歷經嘔吐、掉髮及暴瘦,但治療後在近3年的追蹤複診中,健康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一度因化療脫落的頭髮,也陸續長出新髮。

洪秀柱在中南部的支持度原本就有限,加上近期一中同表言論,更讓選情雪上加霜。《壹週刊》報導指出,為化解中南部的反彈聲浪,洪陣營將啟動下鄉行程;但黨內有人暗示,不斷強調要打「非典型選戰」的洪秀柱,其實並不適合一天動輒十幾個小時的「組織戰」,原因是「洪的身體狀況可能隨時會出問題」。